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75歲翁心臟停1小時 靠CPR救回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8:24

雲林一名75歲老先生有心臟病,參加法會時突然昏倒,心臟停了整整60分鐘,就在家屬簽下放棄急救書的時候他突然奇蹟式甦醒。醫師研判是因為老先生昏倒當下有民眾立刻幫他做CPR搶救沒有間斷,直到救護車抵達,而消防隊員接手後也做了正確處置,電擊6分鐘、施打5隻強心針,急救環節沒有耽誤才沒腦死,現在恢復情況良好。

圖/TVBS

 
法會會場,心臟病患者毫無預警昏倒,一票人即使嚇壞,但絕對沒有亂了陣腳,CPR不能停,從救護車抵達前到送醫後都持續搶救,剛好2位師姐有護理背景發揮專長,從老先生倒下那一刻開始立即心外按摩,接著再換消防隊接手評估狀況,送醫途中搭配電擊6次、注射強心針5隻,這是醫學界的奇蹟,心臟停止60分鐘再次救活,而且沒有使用葉克膜。

圖/TVBS

心臟病患者老先生妻子:「放棄急救簽下去的時候很心痛,簽到最後一個字的時候突然聽到那個機器叫一聲,大家都好高興。」

75歲老先生自行拉開車門、下車到醫院,這次他是健健康康回來,感謝醫護人員,回想起昏倒那60分鐘,就像在生死邊緣被拉回來,醫師判斷因為在危及時刻每個搶救環節都沒耽誤、程序正確加上沒有間斷。
 

圖/TVBS

臺大醫院副院長馬惠明:「最重要的是前面的4到6分鐘要做非常快的急救,還有使用電擊。」

醫師說持續CPR搶救,讓30%的血液能夠傳到腦部避免缺氧,老先生心跳停止60分鐘才沒腦死,甚至恢復良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心臟#停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30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