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套救命!婦落水 風衣成泳圈、漂20分保命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縣新營,有一位70歲的婦人,不小心掉到水溝裡頭,她仰式漂浮並抓緊衣領,讓空氣充滿外套裡面,成了臨時的救生圈,讓她在水中泡了20分鐘,都沒溺水!其實掉到水裡面,別以為衣服會成為阻礙,利用衣服,甚至是褲子,就能及時做成一個可以漂浮救生圈,延長等待的救援時間。

排水溝上,漂著一個藍色物體,近一點瞧,居然是一位婦人,被民眾發現當時,她在水面上載浮載沉,一直說,好冷,好冷。

原來台南縣這名70歲的劉姓婦人,半夜獨自一人,跑到廟旁邊的大排水溝散步,一不小心,居然就跌到排水溝裡面,當時她身上的風衣外套拉鍊剛好拉上,她的雙手緊緊抓著領口,空氣一灌進去,就成了救生圈。

TVBS記者杜蘊潔:「掉進水裡面,沒人救你,怎麼辦?其實我身上穿的衣服,甚至是褲子,都能成為你救命的工具。」

只要把外套反穿,抓起衣緣拍水,把空氣打進外套裡面,形成迷你版救生圈,延長等待救援的時間。水中運動協會榮譽理事長府佩琯:「這個效果好。」

還有紮起兩邊褲腳,朝褲頭猛力拍水,使空氣進入,兩邊褲管灌滿了氣體,在水中能漂浮的時間更久,效果更好,一改一般人以為在水中活動,衣服成了阻礙的刻板印象;專家說,身上穿的只要是棉質或尼龍成分高的衣服,氣孔小好利用,反而是越透氣越排汗的衣服,空氣容易跑掉,不適合當救生工具,一名婦人的經歷,意外成了水上救生的教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84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