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農村梅酒 獲世界評鑑銀質獎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年一度的世界酒類評鑑,國人釀造的梅子酒代表台灣參選,獲得20%以下低酒精類銀質獎的肯定;業者說,他的梅子酒,堅持採用南投盛產的黃熟梅釀造,香氣濃、甜度高,擊敗傳統用青梅釀造的梅子酒,讓他在6000多種酒當中脫穎而出。

細長透明瓶身,透出橙紅色光澤的梅子酒,這是代表台灣參加2010年,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擊敗49個國家,在6964種酒中勇奪銀質獎的梅子酒。

業者:「堅持用黃熟梅子來做梅子酒,證明我們多年來的經營,堅持這條路線,是正確的。」

業者說,這獲獎的梅子酒,酒精濃度19%,一入口,濃郁的梅子香立刻在嘴裡化開,味道甜而不膩;成功的主因,就是堅持採用當地盛產的黃熟梅釀造。業者:「用黃熟梅做酒,第一個,就是香氣夠。」

業者說,製作梅子酒,必需先把黃熟梅去皮去籽,打碎果肉後發酵,發酵完的蒸餾酒,再跟黃熟梅泡在一起釀造一年,才能製作出這世界第二名的酒。業者:「這次評鑑能讓台灣的梅子酒,發揚到世界,讓它發揚光大。」

台灣的釀酒環境跟歷史,雖然比不上歐美各國,但這次在一年一度的世界酒類評鑑中,獲得銀質獎,代表著國內農村酒莊的製酒技術,已經逐漸跟上世界級的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673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