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正案22年 母激動至今未見兒屍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官司纏訟22年,歷經更11審,主嫌邱和順、林坤明至今仍被羈押,是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最長時間的未判決案件;也就是因為全案陷入膠著,疑點重重,遲遲無法定讞;對陸正父母親來說,20多年來,一直沒有辦法讓殺害兒子的兇手,真正得到司法的制裁,真的很痛心。

記者:「死刑執行了,你有什麼樣的看法,你還是認為自己無罪嗎?」林坤明:「無罪。」記者:「你堅持自己無罪沒有犯嗎?」林坤明:「對對對。」

高舉左手,大喊無罪,新竹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22年來,歷經不斷上訴與更審,是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最長時間的未判決案件;不過,事發至今,全案仍陷入膠著,疑點重重,遲遲無法定讞。

陸正是晚上6點多在新竹市被綁架,但警方調查發現,當天晚上7點40分,主嫌邱和順和朋友是在苗栗市租車,準備出遊,短短1個小時內,主嫌不太可能新竹、苗栗兩地跑。

陸正案唯一的證據,只有取款紙條,不過,在上面的7枚指紋,完全都與所有被告沒有關聯。

偵訊光碟中,發現警方訊問被告時,準備辣椒水伺候,並不時傳出咒罵聲、毒打聲,以及求饒聲音;被告是否不堪被警方求刑,才會做了承認犯罪的自白?

重要關鍵的歹徒勒贖錄音母帶,法院向刑事局,監察院調取,最後才發現,刑事局當年沒有附卷送來,錄音帶無緣無故消失了?

陸正母親:「你們在『砰』的一槍之後,你們的屍體是完整的,還給你的父母的,你還可以看到,我呢?我看到什麼東西沒有。」

22年來,高等法院判決邱和順死刑10次,最高法院卻撤銷死刑10次,2個法院之間發生嚴重矛盾,對被害家屬來說,內心更加痛苦、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