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機稽查 「放鐵塊、賭博性、商品無標」違規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3:18

行政院消保處進行聯合稽查,發現全台26家的娃娃機店,有多達數十家的娃娃、玩具、電子商品沒有商品標示之外,甚至有業者變更遊戲方式,變相將娃娃機變成賭博機台,台主遭到依法送辦,另外也有有業者在商品後方加裝鐵塊,間接影響取物,最嚴重恐怕也將面臨刑法責任。

圖/TVBS

 
怎麼夾就是夾不起來,搞了半天原來是黏在後面的盒子內,竟然放了重重鐵塊,消保處聯合稽查全台6縣市,26家夾娃娃機店,其中這家位在高雄市的龍貓家族,稽查時被發現以不當手段影響取物,雖然已經撤除改善,但最嚴重恐怕會被認定涉及刑責。

消保官王德明:「除了那個鐵塊之外,那有一些東西,他是在天車上會加手腳,或是有的是在洞口部分會加高,讓消費者在取物時會有困難性。」

圖/TVBS

另外位於台北市萬華的百可夢企業社,改變娃娃機遊戲方式,以夾取乒乓球滾入特定位置,取得點數,再依點數不同換取不同價值物品,已經並非以「保證取物價」為取物標準,屬於賭博機台,除了沒收主機板,台主移送依法辦理。
 

消保官王德明:「一般來講那個選物販賣機,它的概念就等於是所謂的販賣機,商品上面標出來的,保證取物例如200元,投滿200元,你一定拿得到那個東西,拿不到那個東西,那個就是一種賭博性的。」

圖/TVBS

還有這個娃娃機商品,左翻右翻就是找不到任何標誌,根據法令規定,娃娃機名稱為選物販賣機,除了要有保證取物價,商品也得標示製造商、成份、適用年齡,這次稽查發現,電子商品沒有標示違規業者最多,不過目前都已經改善完畢;夾夾機風潮盛行,稽查揪出問題,免得消費者沒保障,玩出一肚子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娃娃機#鐵塊#違規#賭博#機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146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