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耗時40小時42分鐘! 敬鵬工廠大火終於「滅了」

記者 林旼叡 葉怡君 廖宗慶 / 攝影 王經綸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1:08

桃園敬鵬這場大火燒了40個小時又42分鐘,終於在今天下午撲滅,不過現場還是高溫竄煙,持續得進行殘火處理,整個過程敬鵬不免被質疑,董事長黃維金一早也到現場,面對外界誤解他神隱,以及第一時間指引消防人員錯誤位置,黃維金情緒相當激動。而這場火敬鵬損失慘重,另外造成空氣、水汙染還有職場安全疏失,不只遭到桃園市政府勒令停工,也被重罰309.8萬元。

圖/TVBS

 
這場火、這團煙從28日晚間9點26分開始燒,沒中斷直到30日下午2點08分,火才滅了,但場內溫度還是高,消防員繼續處理殘火降溫以免又有火苗竄起。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希望整個社會、整個大眾、我們救火英雄家屬們也能原諒我們,讓我們從廢棄中重新站起來。」

圖/TVBS

董事長一早就現身火場,希望大火過後能重新再起,只是這場火歷時40小時又42分鐘,不只釀7死,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尤其除了2000公升的柴油、400公升硫酸、鹽酸,地下2樓還有酒精,但量有多少,廠方始終沒提供。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我一直在這裡,我怎麼叫隱藏,我一直在這裡啊!我那天晚上10點接到電話,我11點就趕到了,到第2天4點,到第2天早上8點又到了,我哪會隱藏,這不可能是隱藏,為什麼要這樣子來誤會什麼叫隱藏什麼叫神隱,其實有點莫名其妙,我做的事、我們做的事,我們就要負責嘛!」

駁斥外界傳言也拿出態度,但敬鵬要負責的可多了,火燒2天影響空氣、影響水源,30日周邊4所國中小為此停課1天。

圖/TVBS

稽查環保人員:「火災之後的一些廢水汙染有沒有再度的擴散。」

而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採驗化驗,除了勒令二廠、三廠全面停工、一廠跟五廠部分停工,另外也開罰,包含水汙染、毒化物、空汙染以及職安問題一共309.8萬的罰鍰。

出動528人和146台車,才終於在第3天把火熄滅,5名消防弟兄,2名移工因此喪命,這場難滅的火,夾雜所有家屬難忍的悲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火#敬鵬#停工#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