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個天明! 敬鵬惡火持續延燒逾38小時


發佈時間:2018/04/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3:29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的火警釀成7人死亡,當中有5人是消防隊員,然而到今天上午11點半,已經超過38個小時了,但這把火還在燒,周遭空氣嚴重汙染,平鎮4校緊急宣布停課,至於消防人力不斷輪番上陣,累積到上午已經將近600人次。

圖/TVBS

 
奪走7條人命的惡火,深夜更顯得張揚,火舌紅焰刺目,然而又一個夜晚、又一個天明,這把火還要燒多久?

消防水柱猶如杯水車薪,5樓2000公升以上的柴油、無數易燃物讓這把火一路再往上到了7、8樓,裡頭高溫超過600度。

28日晚間9點26分直到30日上午11點,延燒超過38小時還沒結束,消防人員輪番上陣,但身軀疲累外,更沉重的是失去弟兄的傷痛。

 
TVBS記者葉怡君:「當時消防隊員就是第一時間從正面進入搶救,不過大火太過猛烈而發生有崩坍的情況,才導致有人員受困。」

圖/TVBS

上午持續派出61名消防人員和22輛消防車輛,但累積下來已經超過585人次、166車次耗盡人力,調製泡沫將以水柱和泡沫灌救,化學車同時出動只盼火快熄,尤其竄天的濃煙惡臭讓周遭居民難忍,至於平鎮區祥安國小、山豐國小、南勢國小和平南國中4校更緊急宣告停課,但有的家長不知停課消息、有的則是上班,不得不讓孩子先待在學校。

再回到敬鵬,還有人更憂心地看著這把火。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我能說明甚麼呢,我只能希望在未來祈求我們家屬能夠體諒我們,我們主管機關也能體諒我們,讓我們從廢氣中再建立起來,未來為社會的公益做更多的事。希望整個社會、家屬能夠原諒我們,讓我們從廢氣中重新站起來。我一直在這裡,怎麼叫隱藏,我那天晚上10點接到電話,我11點就趕到了,到第二天4點到8點就到了,為什麼要這樣子來誤會?什麼叫隱藏,什麼叫神隱,我要負責,我們都有責任。」

圖/TVBS

否認神隱,不斷請求體諒和原諒,讓敬鵬有機會重新站起,只是產險業估算損失恐怕超過10億之外,之前受近期營運表現不佳,連跌13個交易日,如今大火30日更直接開盤跳空跌停,打入39.15元,超過一萬張的賣單。

敬鵬這一燒,燒出公安疑慮、燒死7條人命,更燒出前所未有的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消防員#殉職#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