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聞槍聲 北中南4死囚伏法


發佈時間:2010/05/0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務部昨晚執行了4名死刑犯的槍決,分別是犯下桃園女童撕票案的張俊宏、台中15歲國中生撕票案的張文蔚、新竹3死命案的洪晨耀,還有台南新化雙屍命案的柯世銘,法官幾乎都以「罪大惡極、天理難容」,將他們判處死刑。由於法務部事先保密到家,等到執行前一刻,才告知4名死囚,他們似乎已經早有心理準備。

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執行完畢了。」記者:「幾點執行的?」吳陳鐶:「大概都是晚上7點以後。」

30日晚間,法務部臨時召開記者會宣佈,有4名犯人死刑簽准,並且執行完畢,伏法的4個人,分別是張俊宏、洪晨耀、張文蔚、柯世銘。死刑犯張俊宏:「我用毛巾勒死。」記者:「你不是他乾爹嗎?為什麼下手這麼重?」張俊宏:「失手。」

張俊宏嘴上說是失手殺人,但實際上,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留活口,因為長期失業、缺錢,綁架7歲乾女兒,再棄屍到平鎮郊區。

而這樣殘忍殺人的還有他,穿著黃色上衣的柯世銘,本來是要談生意,結果買賣不成,一氣之下殺死買家,就連目擊的60歲老婦人也被殺人滅口。

2005年綁架勒索15歲的國中網友,張文蔚因為犯案計畫被識破,一不做二不休,用電線勒死對方,接受警方測謊,只有一句話,不知道,不知道,完全沒悔意。

還有2006年震驚社會的新竹峨嵋雙槍惡煞洪晨耀,財務糾紛談判破裂,開槍打死被害人父子,連趕來勸架的鄰居都一併殺害。

2009年4月9日,洪晨耀死刑判決定讞,但卻拖到今年4月28日簽准,30日執行,這一等就是385天,也是4人中等待最久的。牧師黃明鎮:「不曉得今天晚上或明天早上,會不會槍斃我,所以晚上都睡不著,門一開就說,某某人準備一下,雖然心情是早就沉澱下來。」

雖然難免慌張,但對這4名死囚而言,是結束等待死亡的忐忑,對受害家屬而言,也是遲來的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03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