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太少!1房1庫僅2千 調漲不成竟縱火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7:26

67歲詹姓房東,民國75年就向台灣銀行承租土地,並把房子隔成3間房分租3名房客,沒想到為了房租調漲問題引發爭執,他竟然從3月底開始陸續買汽油放到房子裡,4月4日縱火燃燒,其中一名71歲老房客無辜枉死。 

圖/TVBS

 
雙手上銬,嫌犯白髮蒼蒼還帶老花眼鏡,被警方攙扶緩慢走出警局,67歲詹姓房東被警方查出,涉嫌在歸綏街巷弄放汽油縱火燒死房客。

附近居民:「我們的機車都被波及到,以為是燒水還是什麼,有聽到爆炸的聲音。」

圖/TVBS

事隔將近一個月,房屋外封鎖線還沒拆,探進去焦黑一片,車體零件和雜物燒成廢鐵,附近6棟房屋也慘遭祝融。
 

記者李潔:「巷弄裡很多老房子都是木造材建築,當時大火一燒連帶蔓延,不少屋主遭受波及。」

現場還看得到附近房舍被燒毀的痕跡,但房東到底為什麼要縱火?警方調查,原來詹姓男子民國75年就向台灣銀行以每個月1萬4千元租地,擁有地上使用權,從中隔三間房分租三名房客,一樓則是倉庫車位,其中鄭姓房客每個月以2千元承租1房1車庫,房東覺得太便宜想調漲,房客不從引發爭執。

圖/TVBS

附近居民:「他們承租都是台灣銀行,都舊房子很久了,要蓋或翻修,可能都要經過台灣銀行的同意。」

疑似對房客心生不滿,二房東埋下縱火念頭,3月底陸續在屋內放汽油,4月初4縱火燃燒。警方25日持拘票抓人,只是犯嫌已經不年輕邁入70歲 頭髮都白了,原本可以收租金悠閒養老,如今縱火燒死人遭檢方收押,要是被判刑,晚年恐怕只能在牢裡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縱火#房東#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165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