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5年! 隱藏身份做黑工:啞巴吃黃蓮

記者 周俐萱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8:58

蒙上冤案近10年,扣除訴訟期間的拘留,判刑18年定讞後,林進龍展開逃亡生活,5年中他東躲西藏餐風露宿,逢年過節思念家人只能眼淚自己吞,兒子也曾在臉書寫下對父親的思念「少一家之主,幸福變調,誰來還爸爸清白」。妻兒堅信林進龍是清白的,去年為他聲請再審取消通緝,兒子今年1月份婚禮林進龍終於踏進家門,全家低調團圓。

圖/TVBS

 
頭戴鴨舌帽,穿著T恤寫著自由人,回家不用再躲藏,林進龍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當事人林進龍:「判我無罪我真的很感激,非常感謝他,不然我這個老百姓只能啞巴吃黃蓮,都不知道要找誰伸冤。」

當事人林進龍vs.記者:「你這些年都跑去哪了?躲躲藏藏啊!」

 
提到過去幾年受到的委屈餐風露宿,身分又不能曝光,只能做黑工填飽肚子。

圖/TVBS

當事人林進龍vs.記者:「為了要生活只能這樣啊!那樣啊,找臨時工嗎?對啊,自己找工作,這幾年真的過得很痛苦,過得很不好,我沒有做這件事,我為什麼要被抓去關對不對,如果真的有做被抓去關,我就認了。」

圖/TVBS

無法和家人取得聯繫,逢年過節也只能獨自過,看到爸爸回家了兒子臉上很滿足,這些年來他四處奔走提出再審,臉書上盡是對父親的思念,家裡少了一家之主換來的是憔悴,幸福家庭變調,誰來還他爸爸清白,而且下落不明,他只能四處求神保佑爸爸平安洗刷冤屈,他的懇求實現了法院撤銷通緝,林進龍今年1月低調回家參加兒子婚禮,家門前的八仙彩都還沒拆下來。

鄰居:「因為他們迎娶新娘我們出去看,他們放鞭炮嘛,我就出去看,就看到他爸爸在那邊。」

林進龍妻子:「有遇過的人才知道這心情,不然不會懂我們的感受。」

一家人等了近10年才團圓,相聚的每分每秒格外珍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冤案#逃亡#黑工#再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1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