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夫家生女兒!她控被趕出門「逼結紮」 討撫養費遭打臉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2:51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屏東1名陳姓老婦指控,自己27年前生下1名女兒,之後卻被趕出夫家,甚至被帶去結紮,之後更因公公提告而離婚,無奈改嫁後的老公又病逝,她只好向女兒討要撫養費。不過,法院查出,陳婦從女兒出生後就常離家出走,未善盡撫養義務,加上她無法提出被趕出門、逼結紮的證據,最後駁回陳婦請求。

根據判決書,陳婦主張,她於民國78年替王姓丈夫生下1名女兒,隨即被趕出夫家,還被逼著結紮,離婚後多次想探視都被拒絕,害她無法和女兒聯繫,後來改嫁給1名許姓男子,不料對方卻於99年病逝,自己又罹患精神疾病及中度智能障礙,無奈才向法院提出聲請,希望女兒每月支付1萬1千元的扶養費。

 

不過,王女表示,母親從自己出生起就常離家出走,短則數日、長則數月,最後在她2歲時一去不返,不曾善盡為人母的責任,因此她從小就由祖父母和姑姑照顧,而且她目前從事美髮工作,月收入不到3萬元就算了,還得照料患有智能障礙的父親,實在無力負擔生母撫養費,因此希望法官免除其扶養義務。
屏東地院外觀。圖/Google Map

另外,王女姑姑也證稱,嫂子和胞兄婚後住在東港,但生小孩後便經常往外跑,常常要2、3天後才會回家,其母也曾要求陳婦待在家裡顧小孩,但對方依然故我,最後甚至一去不回,也從未嘗試探視或聯繫女兒,因此王女小時候都由祖父母照顧,自己則於侄女念國一時將她接到高雄同住。

全案經屏東地院審理,法官認為,陳婦未盡到扶養女兒的義務,也無法提出極積證據,證明自己遭趕出門或逼結紮,且就算探視孩子遭阻,原告也沒有積極透過法律程序行使權利,顯見其態度消極,加上母子倆自幼分離,早已形同陌生人,最後裁定免除王女之扶養義務,駁回陳婦請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撫養費#結紮#離家出走#屏東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9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