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扎針放血、纏木乃伊 廟祝治死人判賠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7年4月,桃園一名中風老太太,被家人帶到附近神壇治療。廟祝不但用力推拿、放血,還拿布條把她像木乃伊一樣,捆綁纏繞在鐵柱上,老太太不斷哀嚎,開始呼吸困難,但廟祝不理,還灑符水做法,最後老婦人病情加重,送醫不治。法官最後依違反醫師法和過失致死罪,判廟祝1年6個月的徒刑和民事賠償80萬。

檢警調查發現,97年4月時,中風的葉老太太被家人帶到附近神壇治療,但廟祝的民速療法,卻讓老太太丟了命。家屬(2008.5.1):「兩隻手放在她的頭,腳放過來這邊,然後強拉成這樣子。」

治療過程中,老太太不斷哀嚎,但戴姓廟祝沒有理會,還說葉老太太是卡到陰,只要被他治療過就沒事了。戴姓廟祝(2008.5.1):「固定腳,我們怕她跌倒,這樣按摩而已。」

檢警還發現,廟祝不僅用力推拿,拿針刺手腳放血,甚至叫人把葉姓婦人綁在鐵柱上,用布條緊緊捆住腰部、胸部和腳,就像在纏木乃伊一樣,老婦人受不了疼痛,開始呼吸困難、意識不清,但戴姓廟祝還用檀香薰她、灑符水做法,造成老太太的病情惡化,送醫不治。

衛生局人員(2008.5.1)|沒有看到具體醫療行為,後續會再加強看看民眾的反應。」

當時,衛生局人員因為沒有具體事證,無法立即送辦,但事隔2年,檢方偵查終結,法官做出判決,認為戴姓男子沒有醫師執照,卻進行放血等侵入性醫療行為,加上過失致死,判他1年6個月的徒刑和民事賠償80萬。

◎資料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神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2690

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