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寫「禁行機車」也不准? 警:快車道不能騎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13:30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沒有寫「禁行機車」,機車到底能不能騎在內車道?桃園一名騎士17日上午行經八德區崁頂路,突然遇到一名員警詢問,並稱不管有沒有寫「禁行機車」,快車道就是不能騎,「懂嗎?」讓他超傻眼,要大家一起來評評理。

從「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分享的影片可見,一名騎士騎車經過八德崁頂路,過程中一度期在沒寫「禁行機車」的內車道上,在停等紅燈時,一名員警騎到他身旁,開口就問「你知道機車不能騎快車道啊?」騎士一頭霧水解釋這段路沒有寫禁行機車,卻遭到員警堅持反駁,「還是不能騎,懂嗎?不是因為它有沒有寫,懂嗎?」

 

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曝光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這位警察大哥,你該重新上課了,不懂法規就別沒事找事做」,並要查出是哪個分局的員警。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連法規都不懂,這一定是假警察」、「騎車停等紅燈區域都畫到內側車道了,格子畫假的喔?」、「很多人臉上也沒寫字啊,但我就是知道他無知」。

圖/擷取自影片

到底機車能不能騎內側車道?據《蘋果日報》報導,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出面回應,坦承員警的說法「不正確」,是因當時下雨,警員看見機車行駛內車道稍有危險,才上前善意勸說,已經加強宣導避免民眾疑慮。
 

事實上該路段同向僅有2車道,沒有分快慢車道,內側車道也沒有「禁行機車」的字樣,機車是可以行駛的,如果有繪設機車則禁止行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禁行機車#警察#快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300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