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蓉醬蒸蝦 鋪底粿仔條Q彈入味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白白QQ的粄條,在烹煮的時候通常不容易入味,不過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看看,有店家利用新鮮的明蝦,淋上特製的蒜味醬汁,經過高溫蒸煮,讓蝦子的甜味和蒜蓉的香氣,全部跑進粄條裡,來看看今天的內行美食。

師傅快速刀法,幫蝦子開背,再輕輕的從蝦尾反摺,放在粿仔條鋪底的盤上,淋上特製的蒜蓉醬汁,清蒸過後,蝦子和蒜蓉的香味都會跑到粄條裡。

廚師游自強:「淋上蒜蓉醬粄條就有味道,然後蒸過就會吸收到,蝦子先剖背,蝦尾再反摺上來。」

粄條經過高溫蒸煮,已經吸飽了各種味道,而蝦子因為已經開背反摺,客人只要輕輕的一剝,就能把蝦子吃進嘴裡。民眾:「蝦子的肉質很Q,加上有一些蒜泥跟蔥來提味。」

民眾:「粄條已經非常入味,然後粿仔條還是很Q,吃起來入味可口。」

用XO醬大火翻炒的海鮮南瓜盅,也是不少熟客的最愛,把新鮮花枝、干貝,搭配甜椒提味,混入已經煮熟的南瓜裡,讓海鮮吃起來有更多層次的變化,讓味覺不再單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29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