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腳鐐」有漏洞 僅能掌握行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務部花了1600萬,購買電子腳鐐,但是卻遏止不了性侵再犯案,目前還有23人戴著電子腳鐐被監控,現在業者將電子腳鐐升級,加裝了GPS定位系統,不過這套系統也只能告知人在哪裡,並無法掌控假釋犯的行為,如果存心想犯案,還是無法阻止。

明明銬上電子腳鐐,白天卻能在鬧區犯案,而且短短1年多,性侵假釋嫌犯,就有3人再度犯案,電子腳鐐監控制度,到底有沒有發揮效用?

具有監管性侵假釋犯的電子腳鐐,從95年開始到現在,全台灣已經有136人戴過,至今還有23名假釋犯戴著被監控;不過,戴上電子腳鐐,真的可以保證百分之百不會再犯?沒有漏洞嗎?

其實,現在性侵假釋犯戴得電子腳鐐,只能居家監控,沒有辦法控制行動,而且監控時間還是在深夜10點到隔天清晨7點,監控範圍最遠只有10公尺,白天的犯案空窗時間,至少有15到18小時。

法務部保護司長費玲玲:「假釋的目的,希望這樣子的人能夠將來回歸社會,目的是有微的,所以通常在實務上,並不會是24小時的科技監控。」

雖然戴著電子腳鐐監控著,但仍然出現「監控假期」,有3名假釋犯再度犯案,負責監控的法務部,只好將電子腳鐐升級,不過,真的能發揮效用嗎?

就是這一個,跟手機一樣大小的GPS電子腳鐐,可以24小時居家,戶外監控,只要戴著它,您走到哪裡,GPS都可以全球定位追蹤。科技公司總經理林明正:「一般在室內,是沒有辦法收到衛星的訊號,可能要有其他輔助機器。」

只是多了追蹤作用,不過,想要真的知道假釋犯去了哪裡,做了些什麼事情,還是無法完全掌握;法務部花費1600多萬,買了150套電子腳鐐,最後還是沒有發揮最大效果,讓婦女朋友更加憂心、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腳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2209

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