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水能喝?傘裝濾水器 回收雨水解渴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雨天得撐傘,但雨水現在可以變成解渴利器!工研院利用簡單的物理原理,研發一種簡易濾水器,可以把汙濁的河水或雨水,過濾成可以飲用的水,將迷你濾水器裝在雨傘的頂端,經過泡綿過濾,就可以回收再利用。

雨水滴滴答答順著雨傘往下流,而現在居然可以回收解渴,工研院新發明,雨水搖身變成飲用水。工研院研發人員:「來了來了。」

雨傘頂端加裝過濾器,上半段是泡棉濾材,下半段是集水杯,號稱可以把雨水濾淨,連混濁的河水、溪水流過濾器之後,就能變成潔淨能夠飲用的水。工研院綠能環境所組長周珊珊:「如果說水源在高濁度的情況下面,緊急用水是需要先把粗的雜質過濾掉。」

水中雜質過濾之後,會被留在白色的透析膜內,不過為了徹底殺菌,煮沸的動作不能少。周珊珊:「過濾完之後就直接可以喝,但是如果說你可以再去煮沸,其實對它來講,包括煮麵可以配合搭配,用水會更安全。」

雨水經過集水器再利用,可以應用在地震暴雨急迫用水的需求,現在已經研發成功,一旦有廠商接洽,技術轉移,市面上就能買到,而有特殊設計的雨具也同樣很吸睛。

像是這款小朋友戴在帽子上,就不會淋溼的雨衣帽,遛狗時,愛犬同時也能受到主人悉心呵護的用心,更有號稱強風吹也吹不壞的特製雨傘,創意跟傘相結合,讓生活更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9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