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行動化!7至10日換點 隱密性高、落跑快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勝偉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3:51

詐騙集團選擇飯店當機房就是看準隱密性、移動性高,幾乎7至10日就會更換飯店讓員警難追捕,不同以往詐騙集團都租透天厝或一層住家來當機房,警方表示主要是因為現在詐騙設備體積越來越小,只要有網路、路由器,簡單手機跟iPad都能拿來詐騙,方便攜帶所以不受地點影響,但警方說透過網路IP追蹤,一樣還是能查到發送位置。

圖/TVBS

 
霹靂小組架梯從隔壁透天厝頂樓爬到詐騙集團藏匿處,撬開落地窗一進去看到樓層幾乎是空屋,但擺了大大小小的詐騙設備還在房間用吸音海綿隔成電話亭。

圖/TVBS

過去詐騙機房都租單層樓或透天厝,用的詐騙設備多又大例如桌電、電話數據機、家用型電話,駐點至少1個月,缺點就是逃跑不易。

現在詐騙集團改變據點,選擇這種行動機房也就是入助民宿、旅館,用的設備也越來越小而巧,只需要手機、筆電甚至iPad,而且駐點頂多7至10日就會更換,不只因為隱密性高、不易被察覺再加上移動性高,隨時都可以退房落跑。
 

警方跟監發現成員從未踏出飯店一步,早餐就吃飯店供應的免費餐點,午餐、晚餐會直接叫外送,一群人待這麼久都沒出門,飯店也沒發現有異狀,這次能夠破獲是因為警方之前辦過的詐欺案子過濾相同的網路IP,鎖定集團半個月才跟著他們到飯店,不然根本不會懷疑飯店藏了詐騙集團。

圖/TVBS

少年隊偵查組組長李明立:「用路由器來分享就可以直接,譬如他有4G的網卡,他一插卡就可以來詐騙,只要可以發送訊息的手機、平板電腦就可以來做為詐騙。」

拜科技所賜,詐騙集團設備行動化,連詐騙據點也跟著行動化,但在網路留下的足跡還是遭到追蹤,最後還是敗在科技之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飯店#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75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