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地震罹難者 陸降半旗、停止娛樂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青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1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對青海玉樹地震的死難者表示哀悼,大陸今天舉行全國哀悼活動,除了各地全面降半旗之外,電視報紙取消文化娛樂節目,電影院跟KTV等娛樂場所,也必須停止營業。而災區也不斷傳來倖存者的好消息。

北京天安門前,升到頂端的大陸五星旗,隨著全場民眾凝視,緩緩下降,這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大陸第二次對自然災害中死難的民眾,動員全國降半旗致哀。

北京民眾:「昨天聽到這消息,很激動,今天早上一大早,就來這個地方看,代表國威的旗都降下來了,我覺得對死者,也會給他們安慰。」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為青海玉樹地震遇難同胞默哀。」

4月21日,大陸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包括正在災區中救援重建的軍人,都停下來為數千名罹難者默哀;從4月14日地震發生,截至到4月21日晚間8點,玉樹地震已經造成,2064人遇難,175人失蹤,12135人受傷,其中重傷1434人。

TVBS記者莊志偉:「除了降半旗之外,全大陸各地所有文化娛樂活動,21日也都全面停止,電影院今天不會開門,KTV也在凌晨零點,就已經提早打烊。」

雖然距離地震發生,已經超過7天,但是救難人員依舊不放棄,每個可能生還的機會,就是堅持這樣的理念,災區中不斷傳來挖出倖存者的好消息。

救難人員:「聽到了,敲一下,有了有了。」

救難人員:「當地的群眾救人非常的心切,我們同時我們也是一樣的,我們也想最快的時間,把倖存者救出來,所以說最後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把這名倖存者救出來了。」

老天所帶來的災難,沒有人可以阻擋,但民眾的相互幫助,不但能讓逝者安息,也讓生者安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20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