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所長遭爆「偷腥毆情敵」 還捏造同事死訊募款20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1:09
台南市大潭所前所長爆出濫用警友會經費等爭議。圖/Google Map
台南市大潭所前所長爆出濫用警友會經費等爭議。圖/Google Map

台南市1名已婚的彭姓前所長,涉及不正當男女關係還毆打情敵,之後又爆出將警友站近百萬元的經費,在短短不到1年內花到僅剩10萬元,甚至冒用同事死訊募善款。對此,南市警局表示,目前已將彭員記過調職處分,全案正持續調查中,若涉及不法決不護短。

據《蘋果日報》報導,彭員去年11月擔任台南歸仁警分局大潭分駐所所長時,下班後前往1名越籍女子住家,撞見另名男子後和對方發生肢體衝突;經市警局督察室調查,認定彭涉及不正當男女關係,因此將其從主管職改調至局內非主管內勤。

 

沒想到,大潭所新所長去年底上任後,在監管警友站經費時發現,派出所明明只有7名警員,平時也不常舉辦大型餐會等活動,但警友會原本1年近百萬元的經費,到去年底僅剩10萬元餘額,11個月內花掉約80萬元,且更不尋常的是,帳冊竟然已遭到銷毀。

不僅如此,根據外流的募款清冊照片,彭員在擔任所長期間,曾以「已故林姓員警」的名義,向警友發起募款,粗估募得逾20萬元善款,豈料警方事後調查才驚覺,該名林姓員警只是去職,人根本還活得好好的。

報導指出,市警局督察室日前漏夜徹查,約談彭員、警友站幹部等10多人,釐清該筆募款流向,但所有人均稱不知情;至於百萬經費爭議,警友會前站長強調「帳冊沒問題」,只是因年度已過加上人事變動,才未保留帳本,而錢大部分都花在警友旅遊、餐敘等,餘則獎勵警方破案及辦案時的便當、茶水,澄清彭員是清白的。
 

彭員則稱,絕無捏造同仁死訊募款,且保管警友站經費期間,任何支出都有向站長報備、核銷,帳冊雖已銷毀,但各種餐會、旅遊等款項總計約70萬元開銷,均已補上單據供調查人員查核。對此,市警局表示,目前已將彭記小過並調職,全案正持續調查中,絕不護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市警局#大潭分駐所#警友會#婚外情#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28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