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爆滿!立委提案 初犯服刑1/3可假釋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2:56

因為全台監獄超額收容,立委提出降低假釋門檻!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等人提案,希望降低假釋門檻,主要針對初犯或者再犯率低的罪刑,現行法規得服刑滿1/2,降低為滿1/3就可以提出假釋,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目前正興建三所新監獄,未來可舒緩超額收容問題。

圖/TVBS

 
全台監獄超收問題嚴重,立委林岱樺提案降低假釋門檻引起討論。依照現行法規,無期徒刑滿25年或者有期徒刑已經服刑1/2才可以提出假釋,立委林岱樺提出如果是初犯或者再犯率低的罪刑,排除性侵、吸毒、竊盜等罪,服刑滿1/3就可以假釋,可以舒緩監獄爆滿問題,對於這樣的說法法務部長提出看法。

圖/TVBS

法務部長邱太三:「過去也曾經把假釋縮短為1/3,可能當時沒有評估其他到相關到配套,後來又改正回到1/2,因為整個社會治安變壞,再犯率也沒有降低,所以配套也要去考量。」

其實過去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期間就曾經將假釋降低為1/3,引發民眾對治安疑慮,後來趕緊又改回原本的1/2,假設降低假釋門檻,舉凡混油案被關的魏應充,原本判刑2年只需要關8個多月就能出獄,另外大平洋電信電纜掏空案,孫道存被判刑3年也只需要服刑一年就能出獄。
 

但看看全台監獄,台北看守所超收800多人,台中監獄超收最多人達到1020人,桃園監獄也超收749人,法務部有對策。

圖/TVBS

法務部長邱太三:「目前已經在推動3所新建監獄,整個加起來大概可以到5千左右,目前我們超收5千多人,可以做一定程度的紓解。」

立委擔心監獄超額收容,出發點良好,但調降假釋門檻是否治標不治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假釋#監獄#邱太三#林岱樺#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04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