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護照夯!集團8千收購 轉賣黑市牟利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3:06

台灣因為信用良好,在119個國家都給予免簽證,出國旅遊方便在黑市相當搶手,就有集團以5千到8千元收購後,再轉賣給人蛇集團,警方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護照的來源絕大部分是老人家出遊時找陌生人代辦,才會落入集團手中,也有些是缺錢轉賣或是被竊。

圖/TVBS

 
警方進屋搜索,在嫌犯住處的衣櫃中搜出大批民眾的身分證及護照,而這些全都是他們準備以5千到8千元不等的價格,轉賣給人蛇集團或銷往黑市。

圖/TVBS

警方調查以蘇姓主嫌為首的集團,從104年就在高雄、台南、新北等地區蒐集護照,警方兵分多路,這回一共帶回集團6名成員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高市刑大偵一隊長陳冠宇:「一本護照5千至8千元不等的價格,向一般的民眾收購護照,然後在轉賣黑市人蛇集團牟利。」
 

圖/TVBS

只是為何集團會網羅護照?就是因為台灣信用良好,許多國家給予免簽,像是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美加等119個國家跟地區,通通不用簽證,部分國家則是採落地簽證,護照效力高,在全國效力排名中,德國以177個免簽國居冠,再來是新加坡跟日本,而台灣排名第32,領先大陸43名。

記者林佑璇:「黑市護照分有3種,第一種是老人家出遊時會找人代辦,第二種是民眾缺錢會自行販售,第三種則是放在車上時被人偷竊,而這3種可能都不會進行掛失。」

圖/TVBS

如果發現自己的護照不見,或是可能轉賣給人蛇集團充當人頭,這時就應該要辦理掛失,護照就會失去效用。

在歸類的3種護照來源中,又以老人家出國將護照隨便交給不認識的人代辦機率較高,因此民眾出國玩,護照辦理最好尋找信用度高的旅行社,或是認識的人辦理,才不會被有心人士利用還不自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黑市#信用#旅遊#人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7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