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師考校長作弊 小抄寫在鐵尺上被抓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8:48
有國小女主任在校長甄選的考試上,把自認的關鍵字寫在鐵尺上,當場被監考督學逮到。(示意圖/TVBS)
有國小女主任在校長甄選的考試上,把自認的關鍵字寫在鐵尺上,當場被監考督學逮到。(示意圖/TVBS)

為人師表竟公然作弊,這樣怎麼當學生榜樣?高雄市一名國小女主任,日前參加國小校長甄選時,竟直接在考試上作弊,當場被監考的督學抓到。最後該名女主任該科以零分計算,教育局也發文到該師任職的學校,要求校方召開考績委員會議處,最重恐面臨記過處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國小女主任日前參加高雄市107年市立國民中小學校長甄選,在第一關筆試科目「國中(小)國民教育專業知能」時,把自認的關鍵字用鉛筆抄在鐵尺上,過程中還不時拿出來查看,因為舉止太怪異引發監考的督學注意,便走到該名女主任的座位,才發現鐵尺上竟然有滿滿的小抄,當場要求她停止作答。

 

事後了解,該名女主任雖然任職時間不長,但也擔任過教務和總務等許多主任職,該校的校長得知此事後,「發生此事我們也匪夷所思!」該名女主任在筆試隔天主動向校方告知此事,她解釋自己是不慎攜帶違禁品,並非故意作弊,事後也相當後悔。校長強調,雖然感到遺憾但還是要懲處,不能包庇。

至於當時抓到作弊的督學,對於該名女主任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甚至還對朋友表示,「抄在紙上吞下去也就算了,抄在鐵尺上,難不成把尺吞下去嗎?」

教育局則表示,沒料到有教師會在校長甄選考試上作弊,加上徵選簡章只對於攜帶電子通訊儀器、汙損試卷或是標記等行為有扣分的規範,該名女主任的行為經過內部評議後認定行為不當,該科直接以零分計算。另外也會發文給該校,要求召開考績委員會議處,她若最後被記過,依簡章在三年內將不得再應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小#校長#女主任#考試#作弊#小抄#鐵尺#督學#鉛筆#關鍵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36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