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籌億元蓋「少年家園」 癌嬤跪謝愛心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有一位80歲阿嬤,罹患癌症又化療1百40多次,身體相當虛弱,不過她最大的心願,就是蓋個「少年家園」,收容單親兒,或是父母雙亡的孩童;她的善心引起迴響,原本1億5千萬的興建經費,藉由外界愛心捐助,已經籌到1億1千多萬,「少年家園」的上樑典禮,阿嬤當場下跪感謝。

活動司儀:「主樑動工。」

「少年家園」的上樑典禮,陳綢阿嬤沒有缺席,已經80歲,白髮蒼蒼的她,身體因為化療,顯得消瘦又虛弱,但看到「少年家園」工程又往前邁進一步,阿嬤雙手合十祈禱,甚至下跪,感謝外界的愛心捐助和幫忙。

「少年家園」籌辦者陳綢:「一方面很高興,但是我一方面也很煩惱,因為我已經80歲,又罹患癌症。」

陳綢阿嬤撐著身體,盼望年底「少年家園」完工的一天,熱心公益的她,不只連續6年,幫弱勢兒童舉辦夏令營活動,全程陪伴,她也認為,社會上有許多單親兒,或是父母雙亡的孩童,沒地方去,所以她想要蓋「少年家園」,當成他們的家。

高達1億5千萬的興建經費,阿嬤知道籌措上有困難,但她從不放棄。地方人士:「目前『少年家園』的資金缺口,大概還差4400萬,有請十方大德都能共襄盛舉。」

看到工程一天天進行,阿嬤臉上多了欣慰的笑容,她不因為自己身體的病痛,放棄走公益這條路,反而更堅持把餘生奉獻給社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57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