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麥道飛機「機翼、機腹」噴黑油 民眾嚇壞

記者 葉韋辰 楊雅琳 / 攝影 陳致宇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4:58
圖/TVBS
圖/TVBS

松山機場一架遠東航空飛機上個月31日機腹跟機翼突然噴出黑油,嚇壞民眾。松山機場證實,是地勤人員要將飛機拖回維修廠時,不小心碰到開關導致漏油,遠航則回應當時是要進行例行性維修,機上沒有乘客也沒有影響其他航班。

維修人員忙著打開維修蓋來回爬上爬下檢測,仔細看看右側機翼前端沾上黑色油漬,大量燃油還一度流到地面上,機身甚至一度竄出白煙。這架遠航麥道82 B-28011飛機3月31日早上8點40分被民眾目擊機翼跟機腹突然噴出大量黑油,甚至有大批消防員趕到現場,把民眾嚇壞了。

 

圖/TVBS

台北國際航站主任徐乃新:「它預定要修左發動機嘛,那修左發動機的時候它的開關應該是關掉的,但是它大概因為碰到了開關變成打開了,油就噴出來了。」

民航局先證實遠航有漏油情況,花了兩2小時清理檢查才回復原狀,遠航後續回應當時這架飛機正好要幫浦定期更換作業,在更換燃油泵時地勤人員誤觸開關導致漏油,機上沒有任何乘客。

 
圖/TVBS

遠航一共有8架MD麥道飛機,其中最年輕的2架已經20年,剩下的是21年到27年不等,而發生漏油事件的飛機機齡已經屆滿26年。因為根據交通部民用航空運輸規則,預告明年元旦開始民用客機機齡不能超過26年,也就是說新制如果正式上路,遠航有4架飛機得退場,等於有一半麥道都不能飛。

而發生漏油的飛機正好在退場名單內,不過遠航說會在法案修正前1個月提出異議,要求給3年緩衝期,就怕營運調度面臨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遠航#漏油#麥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0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