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待業求職遭詐騙 警覺有異將計就計逮人


發佈時間:2018/03/2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0: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警方勸導違停時,驅趕停車於郵局前阻塞交通的王姓男子,查出他應徵工作正等候對方來拿取提款卡等資料,員警直覺是詐騙將計就計,逮獲前來取件的「收簿手」林姓女子。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承辦員警今天說,員警於三民區建國三路郵局前執行攔捕詐騙集團取款車手的「斬手」埋伏勤務,發現王男違停阻塞交通驅離。

 

看到警方將開單,王男趕緊向員警表示是因目前沒有工作,在網路上好不容易應徵到工作,正在等待應徵公司人員前來收取牛皮紙袋中的信用卡等應徵資料,他會馬上將違停車輛移走。

三民第一警分局長明街派出所長黃義彰表示,員警直覺有異,認為應徵工作約在外面,且要求求職者提供個人資料卻不需面試,應是詐騙集團騙取人頭帳戶時常見手法。

員警查看王男牛皮紙袋中的應徵資料,除了履歷表,更有2張提款卡等帳戶資料,黃義彰等員警將計就計陪同王男守株待兔,果然一名自稱某公司秘書的22歲林姓女子出現取件,當場逮捕。
 

王男獲悉被詐欺集團利用,差點成為人頭帳戶,不禁破口大罵詐欺集團喪盡天良,他多年沒有工作了,在求職時還要騙他。

黃義彰說,許多人會透過網路應徵工作,詐騙集團就會表示有輕鬆好賺的工作機會,待求職者上鉤後,就指示交付銀行存摺或提款卡,提醒民眾勿陷入詐騙陷阱,以免遭詐騙集團利用為人頭帳戶得不償失。

警方表示,林女供稱一切都不知情,她辯稱上班只有3天,不知道應徵到的公司是詐騙集團,只是按照公司指示拿取應徵者的帳戶資料。警方認為林女是詐騙集團的「收簿手」,供詞避重就輕不予採信。

警方偵詢後,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持續釐清細節向上溯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待業#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5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