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急送病患轉院 國道上救護車遭擋道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8:41

一輛救護車昨天(23日)下午從桃園機場要轉送急診病患到中壢,行經五楊高架時卻碰到前方車輛擋道,車上救護人員忍不住批「駕駛是故意的」,對於這樣擋道行為,國道警察不只要開罰還要吊銷駕駛人駕駛執照。


 

國道上救護車急駛,只是想重踩油門加快速度,但卻快不了,因前方銀色轎車擋在前頭,似乎是充耳不聞,不但保持同樣車速也不讓救護車先行。

救護車上的人急壞了,這是發生在23日下午3點左右,救護人員從桃園機場要將急診病患轉診到中壢,情況危急卻碰到前方車輛不禮讓,至少過了2分鐘的時間才看到銀色轎車踩煞車後切出車道。


 

原來前方有車輛,銀色轎車才換車道,根本不是要讓救護車,而這樣的行徑國道警察要直接開罰。國道警察局五楊分隊長楊孟翰表示,這樣的行徑可以開罰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人執照。

有民眾幫忙緩頰,是不是駕駛行駛在雙白線擔心切出車道挨罰,不過國道警察表示,為了禮讓救護車而違規是緊急避讓行為,並不會舉發。有民眾也表示,遇到這種緊急情況不管怎麼違規,就是要先讓救護車才對。



病患情況危急,救護車並不適合變換車道,只能再度呼籲民眾發揮同理心禮讓救護車,也避免自己挨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救護車#擋道#禮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60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