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加國12年前命案 台籍男赴韓旅遊被逮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00:05

一名台灣籍男子和妻子到韓國旅遊,卻遭到韓國警方逮捕!原來12年前他在加拿大涉嫌槍殺大陸留學生被國際刑警發布通緝,男子潛逃台灣還改名躲藏,這個月17日去韓國旅遊被逮,韓國預計在19日就會決定要將他遣返到台灣還是加拿大。


 

留著一頭中分黑髮濃眉大眼,兩眼直視前方嘴唇緊閉,他就是遭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的41歲台灣籍翁姓男子。警方調查,2006年2月翁姓男子涉嫌在加拿大商場停車場與大陸幫派進行買賣糾紛談判,沒想到一言不合開槍射殺大陸留學生,其中19歲張姓男子送醫後傷重不治,另一名受傷沒大礙。



翁姓主嫌與另外2名共犯犯案後駕車逃逸,遭加拿大警方,以二級謀殺與謀殺未遂發出通緝,不過台灣與加拿大並沒有司法互助,導致加拿大根本無法提供任何資料給台灣警察,主嫌回台灣改名躲藏無人察覺,直到今年3月份與妻子到韓國旅行,被韓國警方攔截調查,才發現他是國際通緝犯。
 

外交部指出,韓國方面19日左右會公布是否要進行遣返,同時間也由駐韓代表處表達政府明確的立場,希望能夠將國人接回來。



國際刑警組織公布通緝嫌犯資料,該男2006年被通緝,2018年被逮,整整逃亡12年。外交部說翁姓男子是台灣人會努力爭取接回台灣,但台灣在國際刑案不佔優勢,自從1984年大陸申請進入國際刑警組織後,台灣退出再也沒加入,演變成台灣人在國外犯案,台灣警察拿不到相關資料,就算人帶回了台灣也無從辦起。這起殺人案,再次點醒了台灣警察偵辦國際刑案的百般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遣返#旅遊#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7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