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廉政官涉貪 法務部二當家被「漏新聞」


發佈時間:2018/03/14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6:52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今年2月發生廉政官涉貪遭押的司法首例,看似完美的收網過程背後卻有段小插曲。據悉,督導廉政署業務的次長「看到即時新聞才知道」,幾乎全程都被廉政署蒙在鼓裡。

廉政署去年10月中旬才由新署長朱家崎接棒,沒想到今年2月馬上發生廉政官涉貪遭押的司法首例,讓朱相當沒面子。朱嚴辦自家人之餘,第一時間就通報法務部長邱太三,不過,對於其他人的保密工夫則做得滴水不漏,連督導廉政署業務的直屬主管兼法務部發言人的政務次長陳明堂,這次都被「漏新聞」。 廉政署是不是流年不利?去年7月,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政風主任翁嘉振被爆接受花酒招待,護航包商搶標河川疏浚工程,遭嘉義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無獨有偶,台北地檢署去年6月指揮廉政署偵辦遠雄集團行賄案,但搜索日期提前曝光,最後輾轉查出廉政官不慎洩密,諭令緩起訴。這兩個案子讓人記憶猶新。 

 

流年不利,連爆3案

去年10月16日,有「黑金剋星」封號的朱家崎(時任行政執行署長)從邱太三手上接下廉政署長的印信,堅定強調:「廉政人員應有頂天立地、光明磊落和守護職務的靈魂,政風人員應有傳教士精神,做好反貪和防貪工作。」不過,他的話講完才沒幾個月,就爆發廉政官涉貪的司法首例。 抓貪的廉政官涉貪,毀掉廉政署清廉形象的這顆老鼠屎,竟是廉政署招募的第一屆廉政官、綽號「濕哥」的陳永士。廉政署七年前成立時,對外招募警調、檢察事務官等辦案人員,擔任警察15年的陳永士也來報考。由於陳擔任警職時表現優異,生涯從未被記過申誡,還曾榮獲「模範警察」,順利轉換跑道。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9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陳明堂#邱太三#廉政署#次長#朱家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673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