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警鷹眼失效? 公車轉彎未讓竟不罰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9:43

依照規定,直行車有絕對路權!但台南就有重機騎士差點遭搶快左轉公車撞上,氣得調閱行車紀錄器向轄區警方檢舉,只是新營分局交通組卻回函影像證據不明確,但公車駕駛明明閃大燈,事後還舉手跟騎士表達歉意,民眾事後回撥分局電話打不通。


 

公車亮了大燈直接往左切,完全沒停下來,差點迎面撞上讓騎士嚇壞了!農曆過年期間,一名重機騎士在上個月20日中午12點多騎車環島,經過十字路口看見公車疑似搶快轉彎,擷取影像向轄區警方檢舉。重機騎士表示直行車是絕對路權,這是一個基本常識,「像這樣子亂開車的人也可以當職業駕駛,覺得很莫名其妙。」



雙方當時在台南鹽水區金和路與仁愛路口,遇上公車強行左轉差點撞上直行車輛,只是檢舉案件到送到新營分局,得到的卻是這個回應。重機騎士收到分局回函,寫著「檢舉提供影像沒把違規事實明確入鏡,違規態樣不明確」,騎士氣得回撥分局電話,但怎麼打也打不通。
 

重機騎士說「分局電話打不通,為什麼要給一個打不通的電話?不是很奇怪嗎?」也說警方應該要做舉發,因為教育的意義比處罰的意義還要來得重大。



轉彎車照理來說要讓直行車先行,實際到十字路口來看,有人確實會禮讓,但搶快左轉的狀況還是層出不窮。台南新營分局收到檢舉資料,認為無法從單一影像判定違規,恐怕要請檢舉人提供更多角度的畫面,而且依照規定檢舉不能跨轄區。

如果發現違規情事又檢舉無效,怎麼辦?其實可以透過市府信箱或者通報警政署,重新審查,只是這回重機騎士提供行車紀錄器,明明看見公車駕駛亮了大燈、還強行轉彎不禮讓直行,警方卻以違規不明確回覆,也讓他無法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行車#路權#違規#拍照#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6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