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彬大明星】不只是可愛! 小小彬飆戲功力強


發佈時間:2010/04/0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兒童節連續假期,我們深入報導目前台灣最出名的兒童-小小彬,分別從3個面向來了解小小彬爆紅的原因、過程以及所引發的討論。第一則要先帶您貼身了解鏡頭下的小小彬,他在父親小彬彬的細心教導下,今年才5歲,演戲已經能隨時收放自如,連老前輩都稱讚他比當年的小彬彬還精明,小小彬爆紅,不只是因為可愛而已。

◎得父傳 戲胞發達

小小彬旋風造訪,不分男女老少全部為之瘋狂,尤其媽媽級粉絲,不計形象搶拍,世面見了不少的小小彬,也被嚇得小生怕怕。粉絲:「不要動喔,1、2、3。」

記者:「有沒有看到爸爸?」童星小小彬:「我看到爸爸了。」記者:「長大要不要學攝影?」小小彬:「不要。」記者:「不要喔,為什麼?太辛苦了?太重了對不對?」小小彬:「太重了。」

對於幕後工作沒興趣,倒是幕前的表演,小小彬越來越如魚得水,才3年的戲齡,已經是個小戲精。爸爸小彬彬:「你現在想說等一下,如果不帶你出去玩,來,5、4、3、2,現在想爸爸又不帶我出去玩,怎麼辦呢?再嘟著嘴巴想一下。」

◎收放自如 表情活

聽著爸爸的指令,小小彬表情收放自如,從嘟嘴不開心到眉開眼笑,只要轉眼間,小小彬對於自己的演技有信心,沒什麼會難倒他,唯獨的罩門就是兩隻眼睛,老愛咕嚕咕嚕轉個不停。小小彬:「我各方面都很好。」小彬彬:「沒有,你有一個方面不好。」小小彬:「我知道,眼睛會亂飄。」

小彬彬:「你眼睛會亂飄,還會看鏡頭。」小小彬:「專心。」記者:「你現在可以專心嗎?」小彬彬:「對,你看著那裡就不要動,一直看著然後我旁邊有什麼東西經過,你眼睛都不能飄喔,不能飄喔,現在也不能飄,對,都不要管旁邊。」記者:「萬一有他最喜歡的東西蹦出來呢?」小彬彬:「一樣不能飄。」

不說也看得出來,小小彬靈活的演出,一旁全神貫注的老爸小彬彬厥功至偉,打從3歲開始,小小彬除了會背台詞,更在小彬彬的灌頂下,不斷琢磨演技。

小彬彬:「不要煩我。」小小彬:「心情不好喔,我們來踢球。」小彬彬:「踢給我踢給我,要開心。」小小彬:「嗯,踢給我踢給我。」小彬彬:「開心這樣子。」小小彬:「我知道。」

小彬彬:「現在演踢給我踢給我,再開心一點。」小小彬:「踢給我踢給我。」小彬彬:「你還站在這裡幹什麼?走開,現在看我,很委屈地講有點難過講。」小小彬:「你幹嘛要生我的氣,我又沒有做錯什麼。」

◎聰穎機伶 反應快

兒童遊樂場所工作人員:「前面失火了,要到前面救火!」

其實沒有爸爸在身邊,小小彬還是能盡情展現自我,角色扮演的遊戲老師QA,他搶答速度全場第一名,表達能力也算完整準確。工作人員:「那我們消防隊員要做什麼?」小小彬:「要來把火來用熄。」工作人員:「你知道火災怎麼發生嗎?」小小彬:「就是用小孩子玩火就會爆炸,小孩子不可以玩,只要是有火的時候,可以用那個(滅火器)熄掉火。」

小小彬的外向跟靈敏,讓他跟外貌同個模子的父親相比,個性有差,聰穎程度也不同,曾經帶過小彬彬演戲的星星之我心導演林福地,跟演出小彬彬母親的演員吳靜嫻,跟父子倆都接觸過,感受兩代的差異。

◎戲精勝父 表現亮

星星知我心女主角吳靜嫻:「小彬彬比較憨厚,小小彬比較精明。」

星星知我心導演林福地:「當然比當年的小彬彬會演戲,要彬彬討厭大人講什麼話,然後做怪表情或怎麼樣,我就是機器先開著,然後我逗他怪人怪什麼,然後看他能做出什麼樣子,先把他特寫拍起來,然後再拍大人講的話。」

秀秀:「彬彬,你告訴姐姐,你要怎麼?」小彬彬:「姐姐我要這個。」秀秀:「彬彬,你告訴姐姐,你要怎麼照顧它?」小彬彬:「我要給它尿尿。」

彎彎:「彬彬你尿尿,媽媽會要打屁股喔。」小彬彬:「我不要打屁股。」

星星知我心片段:「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

小彬彬26年前,一場跟媽媽哭別的經典戲碼,讓收視率飆破紀錄,20多年後,小小彬更精湛的哭功,同樣讓收視率飆升。

或許就是父親小彬彬全副精神的拉拔,小小彬比父親小時候更精明,更懂得毫無保留地表現,有些人會用異樣眼光評論父子關係。

◎父子互動 像朋友

建築在商業演出上,但近身觀察父子倆私下互動,流露的盡是默契。小小彬:「算了(不提了),我只是不想讓爸爸太累。」小彬彬:「真的喔,不想爸爸太累喔(拿禮物累),這是在演哪一部?」

小彬彬:「早上起來我問他,要吃什麼早餐?比如說我說吃漢堡好不好,他說嗯好吧,就吃漢堡吧,我就會講可是爸爸不想吃漢堡,他就會嗯,我說跟你開玩笑的啦,他就會笑,我們生活就是這樣子,就像朋友一樣,對。」

小彬彬用朋友式的互動,調教出小小彬超齡的應對,有人認為他世故小大人,但也有人認為他就是聰明早熟,正反意見都冒出來。林福地:「現在的小小彬油條,因為可能年紀大,講話小大人。」

吳靜嫻:「小彬彬非常有禮貌,非常會教小孩,我非常喜歡這一點,我說要好好珍惜,機會只有一次喔。」

小小彬:「咻咻咻,這樣大家都會想上廁所。」

當年小彬彬因為合約的關係,到了8歲演藝生涯戛然而止,生活沉浮一段時間,如今小小彬複製的他的外表,複製他的演藝之路,讓人好奇的會不會也會複製同樣的人生,或者會走出不同的路。

◎翻拍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小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2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