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多釀管線鬆脫 蘇澳工廠「氨氣」外洩

記者 劉曉薇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8:25

宜蘭縣蘇澳鎮今天(26日)上午11點半有間食品工廠傳出氨氣外洩的意外,疑似是因為地震太頻繁,導致管線螺絲鬆脫,維修時氨氣外洩,現場充斥阿摩尼亞的味道,員工和附近居民全都嚇壞,還好沒有人員送醫。


 

消防隊員穿起防護衣進到工廠內,小心翼翼不停灑水,就是要降低氨氣濃度。現場瀰漫濃濃刺鼻味,讓許多住戶相當難受,導致氨氣外洩的原因竟然是地震。業者莊小姐表示本來沒有問題,是這陣子一直地震才造成的。

位在宜蘭蘇澳的水產加工廠26日中午11點多,疑似因為地震太頻繁,加上清晨2點多又發生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7.7公里,屬極淺層地震,北部及東部地區都感受到明顯搖晃。雖然規模5.2,但賣場監視器拍到搖晃程度並不明顯,沒想到接連的幾次地震,卻意外造成加工廠的冷凍庫管線鬆脫。莊小姐表示因為冷凍庫怪怪的,才會叫人來處理,而在處理的時候才造成意外。


 

現場測得氨氣濃度為50ppm,已經會對人體造成刺激。氨氣是無色氣體,有強烈的刺激氣味,吸入不僅會引發喉炎、肺炎,大量吸入還可能發生急性支氣管炎,甚至昏迷休克。幸好工廠停工,沒有人員因此送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意外#外洩#氨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31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