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傳「紅心鴨蛋」 廣東農翻身致富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廖廣賓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9 22:18

你有看過「紅心鴨蛋」嗎?在大陸廣東有一名農民,靠著祖傳的「紅心鴨蛋」翻身致富!不過沒有人知道他的秘密在什麼地方,一樣品種的鴨子下蛋,這位農民鄰居養的,下的都是黃色蛋黃,但他養的鴨,下的蛋黃都是紅色的,接下來就要來看看他的故事。

這顆鴨蛋蛋黃橘紅色,看起來很不一樣,因為這是「紅心鴨蛋」,研發者是他,大陸廣東人,張錢。「紅心鴨蛋」養殖戶張錢:「我就打蛋給人家客人看,我的蛋打出來蛋黃是純天然的、紅色的,他們的蛋,蛋黃是黃色的,你看這是一目了然的了。」

張錢培育出來的「紅心鴨蛋」,很快就在市場上獲得共鳴,許多客人看到這麼特殊的紅心鴨蛋,都認為這非常有賣點。禽蛋經銷商黃均:「我第一次看到的感覺是鴨蛋比較圓、大、厚,那個殼,別的蛋沒有這麼厚,打出來蛋是紅紅的。」

業者陳亞才:「因為我們做那個蓮蓉蛋黃的月餅,這個是相當好的,看起來這個顏色均勻。」

問題是,一樣品種的鴨子,為什麼張錢鄰居養的鴨,生的鴨蛋就是普普通通的黃色蛋黃,仔細研究張錢的養殖方法,比較特別的是,張錢總是把上千隻的鴨子,養在海灘邊,左鄰右舍都搞不清楚,為什麼他要養在海邊,不過張錢總是說,這是祖傳秘方。

2006年,大陸爆發「蘇丹紅」事件,首先在河北查出了紅心鴨蛋裡面,含有工業染料蘇丹紅,一時之間引起了市場恐慌,張錢的紅心鴨蛋,從原本的炙手可熱,變成了人人害怕的有毒產品。張錢:「有的朋友說,你的蛋有蘇丹紅了,你還要送這個給我,你送什麼東西給我我都要,你送鴨蛋給我,你要我短命嗎?」

張錢自己出錢,找人檢驗他的紅心鴨蛋,最後證明了他的清白,不過,經過這起事件,張錢也體認到,不能靠單打獨鬥發展紅心鴨蛋事業,於是他決定公布紅心鴨蛋的「秘密」。張錢:「海裡面最豐富的就是這種海生物,這種海生物我們叫做『蜆仔』,餵那個蝦,餵那個蟹,牠們吃了以後,肉跟膏是血紅的。」

現在有特色的鴨蛋,打進了國際市場,張錢成功帶動了家鄉,近1萬家「紅心鴨蛋」養殖戶,朝著產業化逐步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478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