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鳳飛飛1/3肺癌病逝!隱瞞1個月 享年60歲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3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震驚演藝圈的消息,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罹患肺癌,1月3日已經病逝,並且在昨天已經入塔長眠她的故鄉桃園大溪,去年她取消巡迴演唱,一度曾經透過錄音,向粉絲道歉,怕歌迷親友擔心,只說是聲帶長了東西,沒當時外界都以為只是長繭,沒想到卻是癌細胞轉移,最後不敵病魔,離開人世,享年60歲。

已故歌手鳳飛飛(2011.5.17):「對自己聲音出了狀況,而演唱會不能如期演出,我也要向支持這次演唱會的朋友說聲抱歉。」

去年5月,鳳飛飛透過錄音,宣布聲帶長東西,不得已要暫停巡迴演唱會,原本還跟歌迷約好,今年9月開唱,沒想到原來當時她罹患肺癌末期,癌細胞轉移到喉嚨,經過半年化療無效,今年1月3日凌晨病逝在香港。

鳳飛飛委任律師江燕偉:「因為這件事,不幸的消息是在農曆的過年期間,那鳳姐她其實是一個很體貼、低調的人,所以當時就有要求我們,一定要在就是辦完後事之後,才對外公布這樣的消息。」

鳳飛飛生前就很低調,也很體貼家人跟粉絲,確定罹患肺癌時,還沒讓鳳媽媽知道,就是怕大家擔心,在她離開人間前,除了家人還惦記者歌迷,特別在官網親筆簽名一張賀年卡,同時留了51字的遺言。鳳飛飛:「你是一片雲。」

她說,我這一生過的快樂,活的精采,感謝陪我一起走過的彩虹兄弟姐妹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你們聽,短短51個字,簡單卻令人難過。

這首歌,如今聽來格外讓人感傷,她的遺體在香港火化後,骨灰就由兒子帶回台灣,長眠桃園大溪佛光山寶塔寺。鳳飛飛:「我很想住鄉下,像譬如說有山有水的鄉下,這個是我自己在嚮往的,那我想就是說...因為自己工作上,如果說安排好,告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很想回台灣住。」

去年演唱會取消前,鳳飛飛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人生充滿感觸,還說自己早晚要回歸故土,死訊傳回大溪老家,鄰居震驚不敢置信,帽子歌后走了,留給親友歌迷無限感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629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