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小機具! 白金雙星改吊「大鋼牙」加速拆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蕭明正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2:27
圖/TVBS
圖/TVBS

花蓮市國盛六街倒塌危樓吾居吾宿和白金雙星,花蓮縣長傅崐萁喊出希望在年前拆完,不過像吾居吾宿因為疑似違建,得邊拆邊採證,預計12日才會開始作業;而白金雙星雖然持續進行拆除作業,但小機具拆除速度慢,現在要改吊大鋼牙進駐頂樓,加速作業。

吊車出動,緩慢地把頂樓小機具全部吊下來,這次因為地震倒塌的白金雙星大樓要破壞頂樓,小機具速度實在太慢,目前只拆了一半,拆除作業策略改變,要改吊大鋼牙進駐加速作業。建築師吳金能表示,大樓都還要再經過評估,因為都有受損,若沒有評估就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

 

白金雙星2棟量體之大,高樓層有難度,加上國興六街街道狹窄,太多重機械要進入也有困難,依照目前速度,花蓮縣長傅崐萁喊出要在年前拆完,恐怕很有難度。



而鄰近不到10公尺的吾居吾宿目前靠土石支撐,12日才要開拆,而且得邊拆邊採證,速度勢必受到影響,因為檢查官要查是不是違建才導致這次大樓嚴重傾斜。
 

至於統帥飯店拆除作業進行到第3天,西側的部分一半都已經拆除,而且是挖得非常深,現在是漸漸地往上拆除;另外在東側招牌的部分,本來是統帥大飯店5個字,現在只剩1個「統」字,拆除進度非常快,同時起碼有10台怪手在作業。

10台怪手同時作業,41年歷史的統帥飯店預計要在7天內全數完工。至於雲門翠堤大樓還在開挖,後續的處理作業恐怕延宕到年後才能通盤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樓#拆除#地震#花蓮#機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3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