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陸客強震中罹難 韋嘉子「輕撫母遺照」叩別


發佈時間:2018/02/1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20: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地震罹難的陸籍婦人楊麗蓉、韋嘉等人今天中午舉行告別式,並於下午移靈火化。家祭過程中,韋嘉的兒子牽著女友的手告別亡母;等待移靈過程低頭細撫母親遺照,令人動容。

47歲的楊麗蓉這次攜19歲女兒李楊琦,與53歲友人韋嘉從廣州來台自由行,同住在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漂亮生活旅店」2樓205號房。地震發生後,3人不幸罹難。

 

韋嘉的兒子韋思奇協同阿姨(韋嘉姊妹)、女友,與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今天上午在海峽交流基金會人員陪同下,抵達花蓮殯儀館配合檢方勘驗,隨後舉行誦經法會、告別式。家屬等人在殯儀館過程中多配戴口罩,不願對媒體多言。

告別式進行到跪別亡者時,站在韋思奇身旁的女友隨即跟著要跪下,韋思奇一度牽手作勢不需要,但她執意下跪,隨後兩人一同跪下,叩別亡母。楊麗芳則在告別式過程中一度倚靠在一旁志工肩上哭泣,場面令人鼻酸。

告別式結束後,韋思奇與阿姨、女友都拉下口罩與母親的遺照合影,這時才看清楚,原來他是名18、9歲的青年。過程中,三人縱然強忍淚水,也堅持笑著與韋嘉拍最後一張合照,但淚水終究不停滾落。
 

隨後,楊麗蓉與李楊琦母女首先於下午2時移靈。過程中,楊麗芳手捧姊姊牌位、楊麗芳的丈夫則捧著李楊琦的牌位步上靈車,兩人的遺照則由工作人員代捧,出發前往火葬場。

另一方面,韋思奇與阿姨、女友待在帳中等候移靈。過程中,3人略有談笑,韋思奇數度牽起女友的手,但更多時候,他都不斷低頭細撫著母親的遺照。雖然媒體都只能遠遠在帳外拍攝,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舉手投足充滿著不捨與思念。

3人等待到下午3時20分,才由韋思奇獨自一人手捧媽媽的靈位、遺照,女友在一旁協助撐傘,步上靈車,前往火葬場。

據了解,3名罹難者下午移往花蓮縣吉安火葬場,家屬預計搭乘晚間7時許的火車返回台北,計畫近日內返回中國大陸。(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韋嘉#親友#強震#罹難#陸客#自由行#漂亮生活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4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