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收容所設托幼服務站 童言童語:不用寫寒假作業了!

記者 【林家瑜】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3:19
圖/TVBS。下同
圖/TVBS。下同

走進花蓮小巨蛋收容所,印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受災戶在臨時搭建的床位上喘息、休養;但是沿著走道一直走到盡頭,看到的卻是另一番生氣蓬勃的景象,這裡有悠揚的吉他歌唱、節奏強烈的舞蹈表演,以及小孩子傳來的陣陣笑語。

在這裡,數個非營利組織包括慈濟和世界展望會在此設立「托幼服務站」,讓受災孩童的家長能安心處理家園重建等事宜,並透過專業團隊、協助照顧小朋友的身心健康。

 

托幼服務站志工們透過玩遊戲的方式,希望紓解地震所帶來的恐懼,許多小孩子在這裡玩得十分開心,還天真無邪的的說:「這樣不用寫寒假作業了!」。


幾個托幼服務站透過繪畫、說故事、堆積木、玩桌遊等方式,藉由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漸進式的紓解地震所帶來的恐懼。世界展望會社工督導 卓豫萍表示,昨天早上有個5歲的小男生口頭上說自己不害怕、沒事,接著卻用積木堆出一架飛機,說要開飛機帶家人逃離地震,還強調飛機在天上飛、就不用怕地震了。慈濟志工卓依蒨則指出,有個3歲的小女孩在逃難時受到驚嚇、幾天都不願意吃東西,但昨天到托幼站玩得很開心、居然就願意吃飯了;小女孩的外婆為此很高興,告訴記者決定再來幾天都繼續讓孫女來玩。

 
除了寓教於樂,世界展望會還在現場配備心理諮商師與醫生,如發現孩童有進一步的創傷症候群,便能立即轉介專業醫療,所幸目前還未曾使用上。而慈濟則是動員包括慈濟大學等數所他們本身的學校學生,就是看重高中生、大學生與小朋友年齡更近,有更多共同語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小巨蛋#受災戶#托幼服務站#世界展望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45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