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雲翠還蓋「雲松」 建商劉英麟神隱

記者 葉怡君 李香儀 / 攝影 李汪勝 劉刈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9:42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造成重大傷亡,建照上雖然掛著「劉建民」名字,但查出其實只是借名,實際建商叫劉英麟,蓋雲翠大樓同時還在花蓮的順興街蓋了一棟地下1層、地上7層樓的「雲門松苑大樓」,但這回地震後卻找不到人。花蓮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取得所有倒塌大樓的設計圖,並委託結構技師公會追查倒榻原因。


 

一個強震全部震垮,雲門翠提大樓1991年開始建蓋,建商是「北歌建設」,但公司登記的位置竟然是這回震垮的雲門翠提。選在河堤旁邊,賣的時候標榜生活環境很好,但是強震之後雲門翠提應聲倒塌,檢警單位找了好多天,如今終於找到真正建商就是劉英麟。



實際叫做劉英麟,1991年開設公司但一堆都是借人頭,1998年涉及詐貸案隔年被判刑,公司遭停業,而且他不只蓋雲翠大樓,除了雲門翠堤,建商劉英麟還找了同為設計師的游德榮蓋了雲門松苑,設計成地下1樓、地上7樓的社區。
 

同樣在花蓮順興路上地下1層、地上7層,劉英麟91年成立公司先蓋雲翠大樓,隔2年蓋雲松大樓,2棟同樣的建築。除了這2棟,花蓮知名的安娜咖啡也是劉英麟所有,在花蓮這麼多棟房子,但卻只倒了雲翠。花蓮地檢署檢察長王怡仁表示,關於雲門翠堤的建築是不是違章建築,正在進一步深入比對,之前提到的違建也會做為參考,列為偵查項目之一。

拿到原始設計圖從頭研究,只是震後3天了,建商劉英麟人呢?至今依舊消失無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雲門翠堤#劉英麟#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10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