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你到最後」!港裔夫妻最後一刻「相擁」罹難


發佈時間:2018/02/0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9:06

花蓮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有12人不幸罹難,還有5人失蹤。下午搜救人員在雲翠大樓救出了加拿大籍港裔夫妻,兩人被找到當下相擁在一塊,雖然一度偵測到呼吸現象,但救出來時還是不幸沒了生命跡象。目前剩下201號房四大一小,搜救人員也說只差一點點就能開挖到。


 

救難人員稍早尋獲加拿大籍夫妻遺體,先是妻子蕭敏渝被接力送了出來,另外丈夫蘇煒禧在後頭,搜救人員努力將人送出來,兩人卻不幸罹難。

花蓮縣特搜大隊長朱明哲提到,一開始只是發現罹難者的腳,現場的梁柱及磚牆已經被壓碎,變成混泥塊。地震當下夫妻緊緊相擁在一塊,只是空間擠壓變形,一人落在床上,一人在衛浴旁,最後一刻還是沒放手。搜救夫妻的當下切割器猛鑽,其他搜救人員忙著搬開沉重的水泥石塊,和時間賽跑。其實原本一直傳出213房有偵測到生命跡象,而中午12點50分發現第一位受困者的下肢,接著2小時後發現第二位受困者。


 

護理人員急忙進入確認生命狀況。但還是傳來不幸的消息,夫妻倆確認罹難,3點29分及38分分別被抬了出來,罹難人數也從原先的10人上修到12人。如今整個雲門翠堤漂亮生活旅店二樓樓層,去除之前搞錯入住房號,再加上213夫妻已經找出,只剩下201號房。

裡頭是4大1小陸客,包括丁文昌何鳳華夫婦,女婿楊捷和女兒丁守慧,以及12歲的孫子楊浩然,至今無消無息。救難人員持續開挖,傳出只剩下20公分就會開挖到201號房,不過空間擠壓,梁柱天花板牆壁都相當沉重,救援倍增困難。搜救人員竭盡全力和時間作戰,只希望剩下5位失蹤者能全數平安生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夫妻#罹難#漂亮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83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