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持通風啊!1天19起 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2:32

天氣濕冷,苗栗市在2月7日到2月8日下午,短短19個小時之內就有19名病患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被緊急送醫治療,醫院表示多數病患都是因為熱水器裝在室內造成,但也有部份案例如門窗緊閉在家煮火鍋,也因為瓦斯燃燒不完全感到身體不適,甚至還有人在家烤肉順便用碳火取暖,直到嘔吐頭暈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救護車趕往民宅搶救,屋主一家人意識模糊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搶救,緊急送醫後,發現一家人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超過20%,全部送進高壓氧艙治療,醫師忙著一一檢查病人,最近光是2月7日晚上7點到隔天下午2點,19個小時之內就有19個病患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被送醫搶救。



醫師表示,不少民眾都是因為天氣濕冷,熱水器裝在室內又緊閉門窗才會一氧化碳中毒,但也有一家人因為緊閉門窗吃火鍋,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身體不適,還有這一戶人家更誇張,天氣冷在家裡烤肉,烤完了還用剩下的炭火取暖,沒想到3個小時候也嘔吐頭暈,幸好朋友剛好上門發現緊急送醫。
 

醫師也提醒,一氧化碳中毒後會有頭痛、噁心、暈眩等狀況,若濃度過高可能幾秒鐘內就會昏迷死亡,不論天氣再怎麼寒冷都要保持室內通風,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氧化碳#送醫#多起#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72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