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巧合?台灣3大強震都在半夜 專家這麼說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7:00
圖/TVBS
圖/TVBS

6日深夜花蓮發生大地震,導致4棟大樓倒塌傾斜,多人因此傷亡。由於先前兩次災情嚴重的地震,921大地震及2年前高雄美濃大地震,皆發生在深夜,因此有不少人好奇是否大地震都會發生在晚間。
 
由於接連三次嚴重地震都在晚上發生,網路上也開始瘋傳一種說法,分析強震常在深夜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月球引力」,加上日本東京大學科研小組在2016年曾發表研究表示,太陽和月球的引力會引起地殼的潮汐現象,地面壓力會因此產生變化。而當地面壓力不斷增強時,就會導致小塊岩石破碎,並容易導致大地震發生。

 
 
據《中國時報》報導,對此說法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文彥表示,強震發生在深夜純屬巧合,像是2008年大陸汶川大地震及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都是發生在白天,台灣2010年高雄甲仙地震也是在白天,只是因為傷亡較嚴住的地震剛好都發生在深夜,才會讓人有這種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地震#深夜#311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月球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2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