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望角海底奇觀 捕食沙丁魚大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2 22:35

在靠近非洲好望角的海底,每到固定季節,就會上演奇妙的生物奇景,沙丁魚跟著洋流南下,要覓食洋流夾帶的浮游生物,而包括海中跟海面上,還有3種不同生物,要來趁機捕食沙丁魚,生物鏈中的你爭我奪,在海洋下交織出奇妙景象。

從高空俯瞰,非洲好望角東部海面,出現一團怪異黑色物體,乍看以為是油污,其實不是,牠們全是沙丁魚,沙丁魚群在海中集體遷徙,場面壯觀程度,不輸非洲草原上的牛群奔跑。

生物複雜的食物鏈,就從沙丁魚遷徙開始,海中冷暖洋流交會,帶來大量浮游生物,沙丁魚群跟著浮游生物一路北上,也慢慢游進敵人的海域。

好望角塘鵝,為了這場年度捕魚大會,早已在岸邊築好巢,就為讓小塘鵝也能在必要時刻,加入這場捕魚追逐戰,海面上,有塘鵝蠢蠢欲動,海面下,也有其他生物伺機而動;青銅鯨鯊,從南面海域而來,在沙丁魚群中,有策略性的來回游動,為的是要把沙丁魚逼到岸邊,方便捕食。

多達1000隻的海豚大軍,也來加入這場捕魚大賽,海豚們分工合作,跟鯊魚群採用相同策略,把沙丁魚推向海面,讓魚群更易得手;鯊魚、海豚雙面夾攻,沙丁魚群加速逃離,卻反倒落入塘鵝飛翔的海域上。

塘鵝俯衝而下,就像上百隻白色弓箭插入大海,在海中產生無數氣泡,這些氣泡,把沙丁魚群包圍,魚群彼此靠近,正好給鯊魚跟鯨魚,絕佳的下手機會,好望角海域,有著這條生生不息的生物食物鏈,這座印度洋上的小島,則有著人蟹和平共存的奇妙景象。

澳洲在印度洋的屬地島嶼,耶誕島在每年的12月初,總會出現令外界嘖嘖稱奇的紅蟹奇景,上萬隻紅色螃蟹,集體從森林移往岸邊生產,只是走完這趟幾公里的路程,就好像來到了外星人的世界。

火車鳴笛經過,不知道又要壓死多少隻紅蟹,聖誕島盛產磷酸鹽,人蟹共處的場景,隨時在上演,門外湧現紅蟹大軍,12月初的現在,居民早習以為常,為了保護紅蟹,當地人想辦法適應紅蟹的遷徙生活,他們不吃紅蟹,即便操場上紅蟹成群,孩子踢球射門,照常上體育課,但絕不傷到紅蟹,就連高爾夫球場,也訂定了當紅蟹擾亂比賽時的應變規則,多虧澳洲政府對保育的用心,才讓這場動物世界的奇觀,能夠成為當地的年度盛宴。

◎畫面提供:得利影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388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