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用瀝青除豬頭皮毛 直擊地下工廠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8:25

黑心工廠大賺黑心財,新北市八里一家地下工廠被踢爆,用瀝青拔除豬毛,他們接受三重以及台北市環南市場豬肉商委託,將豬頭皮上豬毛去除,1天可處理600公斤,進帳超過萬元,時間已經長達1年。然而現場髒亂不堪、廢水亂排,業者不只違反食安法還涉及刑法,而這些瀝青豬頭皮部分賣到環南市場滷味攤、麵攤,檢調要持續追查。


 

冒著白煙,鍋爐不斷地加熱,黑色一大鍋,一旁工人忙著處理後續,只是豬頭皮上怎麼一整片黑,原來是在用瀝青脫毛,當場被稽查人員逮個正著。

位在新北市八里山區鐵皮屋地下工廠,專門趁著深夜用瀝青去除豬毛,瀝青加熱後將整片豬頭皮浸泡,再放在旁邊的處理台冷卻,接著把瀝青剝下來,之後在處理細部的豬毛。調查人員表示,工廠人員用完之後因為一片一片的,會再丟回去重複使用。

實在很惡劣,用不該用在食物上的瀝青除毛,稽查人員查出這家代工廠主要接受三重以及台北市環南市場攤商委託,以每頭25元代價使用瀝青除毛,工廠每天可處理600公斤,1天進帳就達上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三重委託這家工廠做,工廠做完再送回三重做切絲作業等等,最後再送去環南的滷味市場,接著放滷味鍋做滷味或是賣給麵攤。

不只豬肉攤、下游小吃攤受害,整個工廠環境髒亂不堪,地上還留著詭異綠色廢水。仔細比較豬頭皮處理前後,業者用瀝青脫毛,除了省時之外,還有一個因素,那就是用一般合法的松脂除毛,價格1桶就要3200元,瀝青1桶則900元。工廠大賺黑心財,不只違反食安法也涉及刑法,檢調將持續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廠#黑心#豬頭皮#瀝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0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