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跨海告!冒牌配件稱「原裝正品」 遭送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9:17

為了手機充電線,蘋果總公司跨海提告!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不肖廠商製造盜版手機配件,因為有取得蘋果認證授權過,就可以在包裝上貼著「MFi標誌」,但沒有認證寫上五個英文字母或是蘋果專用,這樣其實都是遊走在法律邊緣,但這家廠商卻是盜用蘋果logo甚至還對外聲稱「有原廠認證」,保證可以充電,結果自作聰明貼上logo,兩名手機行老闆因違反商標遭送辦。

一進到倉庫,全是iPhone專用的插頭,充電線或是耳機2000多個,只是這些通通得要被查扣。老闆被扣得莫名其妙,這明明進貨時都說有原廠認證,怎麼現在又違法了?雖然說副廠配件沒問題,但外盒可就違法了。上頭印上大大的蘋果logo,背後也用了iPPhone才有的圖示。看看一旁藍色的「原裝正品」再看看原廠的,根本就是盜用商標,當然會挨告。

 

其實iPhone充電線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得要認證過的才能充,遭查扣的其實也能充,但根本不是蘋果經過嚴格檢測認證的,安全恐怕有疑慮,引起蘋果總公司關注,直接跨海提告。



一般來說有向蘋果申請認證可以放上包裝的是MFi標誌,但沒有的話盜用蘋果還有這個標誌就是違反商標法,而這回兩名手機行老闆進貨的僅是原廠售價的1/3,總公司損失約150萬,其實不到市占率10%,不過這小小一條充電線看起來沒什麼,如果只是寫上英文字母或中文字就OK,偏偏自作主張違法,盜用總公司最注重的蘋果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充電線#蘋果#提告#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