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左轉」年撞死4人 A柱、左窗駕駛易忽略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33

新北市淡水一名66歲的婦人過馬路時不慎被左轉公車撞到,人還在醫院觀察,根據台北市警方統計,汽機車左右轉車禍,左轉造成的死亡人數是右轉的8.5倍,其中公車撞上行人,去年就有4人因此死亡,雖然公車業者強調,行前都會叮嚀駕駛,車速放慢停車觀察,但轉彎時因為駕駛注意力被對向來車分散,就容易忽略兩側情況而肇事。


 

新北市淡水一輛公車30日下午3點多開到路口停等紅燈,同時間婦人撐傘過馬路,車子才剛左轉就撞上婦人,雨傘都飛了,被撞婦人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車內乘客緊急叫救護車幫忙,婦人送醫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但類似的左轉車禍幾乎天天上演,以台北市為例,左轉車禍比右轉車禍多了1900多件,受傷人數更高達6471人,甚至死亡人數差了8.5倍之多,其中公車左轉撞上行人,去年台北市有14件,新北則有21件,有4人因此死亡。


 

警方表示,台灣是採取左駕,所以左側的A柱對駕駛視線的遮蔽範圍比較大,另外有些駕駛都有壞習慣,轉彎的時候沒有注意左右側及玻璃外面的視線。不過公車業者強調,行前都再三提醒,轉彎速度要在10公里以下或停車觀察,但馬路車流量大,不只駕駛要隨時提高警覺,行人本身也要注意後方車況,以避免發生車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左轉#婦人#車禍#A柱#左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800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