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0萬200面額 換成2千面額遭盤問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9:20

高雄一名蘇先生說因為平常有研究鈔票字軌,日前到銀行領了140萬元的200面額鈔票回家研究,一個禮拜後又拿著這筆錢要換成2000元面額,結果銀行副理一度拒絕並且詳細詢問錢從哪裡來,讓他覺得被刁難,對此銀行表示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一般民眾只要兌換金額50萬以上,都會進一步詢問對方的職業和金錢流向,避免有心人士洗錢。


 

高雄一位蘇先生表示自己拿了這疊總共1百多萬的500元鈔票到台灣銀行高雄分行去兌換,一開始還很順利但最近一次經驗很不是滋味,蘇先生說銀行一度以「很忙,這樣換來換去沒辦法換」的理由來拒絕。



蘇先生說因為研究鈔票字軌才會一次兌換大筆金額方便研究,24日下午2點多,蘇先生先到台銀櫃臺領了140萬元的200面額鈔票,一個禮拜後又拿著這些200面額的鈔票換成面額2000元,結果銀行副理發現後一度拒絕讓他兌換並詳細詢問錢從哪裡來,讓他覺得自己被刁難。
 

對此台銀高雄分行表示當天雙方認知溝通有誤會,並不是不能換錢而是行政院金管會有規定兌換金額超過50萬元以上,行員必須進一步了解民眾職業和資金用途及流向,最後再向上級通報,這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洗錢或從事不法行為。

研究鈔票字軌,有些第一個字軌字母一樣,第二軌再按照英文順序進而分析銀行印鈔公式,達人說現在如果蒐集兩百元或兩千元連號鈔票,一張可喊價上萬元,不過達人也說現在鈔票字軌不比從前,很少人會兌換大筆鈔票回家研究,再者安全問題是關鍵,現在提領大筆現金太不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鈔#安全#拒絕#高雄#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4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