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轉機車道搶快! 男騎士險遭公車輾過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18:32

機車左轉先偷跑,騎士差點卡在公車底下!日前新北市新莊中正路發生一起公車和機車的事故,楊姓男子要左轉化成路,不過號誌燈還沒轉換就搶先轉彎,結果遭直行的三重客運撞上,幸好客運駕駛即時煞車、騎士撞車倒地只有輕傷,新北市交通局說現場是T字路口,空間不夠而且交通量大才會取消待轉停車區、改設專用道。


 

車禍發生在新北市新莊化成、中正路口,當時騎車的楊姓男子停在人行道旁,下一秒其他人都沒有動,男子先偷跑,結果慘遭直行的公車撞上,路過民眾撞見這一幕也嚇壞了,只看到機車卡在公車車頭底下,騎士倒地、表情痛苦,幸好男子只有手腳擦傷,送醫沒有大礙。

17日上午10點多,楊姓男子就是像其他騎士一樣停在機車左轉專用道,結果號誌燈都還沒轉換,他搶快往前釀成事故,這下車子壞了、受傷的醫藥費都得自己負責。原來新北市有32個地方因為街道比較窄、轉彎的機車又多,待轉區都改設置成左轉專用道,像意外發生的T字路口除了專用道,還有設置給轉彎民眾看的紅綠燈。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說,T字路口條件不好,原來的待轉區都會比較小、車子停不進去,就會主動針對這些地點檢視。和原本的待轉區比一比,拉長的專用道就算停靠8輛機車空間還很大,不會機車全擠在路口相對安全。

不過實際觀察,有些貪圖方便的騎士沒兩段式轉彎,穿梭車陣很危險,還有駕駛把車停在專用道上臨停開門,後方騎士都得往旁邊閃,依照交通法規最重可罰1200元,罰錢事小,要是釀成車禍節省那麼一點時間沒比較划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用道#待轉#事故#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