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豬聊天! 窮農民聊出商機千萬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陝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2 22:22

各行各業都有獨特的生財之道,就連看似平凡的養豬也不例外,大陸陝西一名農民,從小就喜歡豬,甚至抱著小豬跟牠說話,看在鄰居眼裡,都以為他是傻子,沒想到就是這樣的專注,讓他看見別人看不到的商機,短短幾年間,從僅有2萬多台幣的本錢,賺了3千萬。

陝西養殖戶黃紅光:「你怎麼這麼難看啊!」

您沒看錯,眼前這位陝西的養殖戶黃紅光,真的在跟他養的小豬講話,更令鄰居驚訝的是,他還經常會跑進豬圈裡面睡覺。黃紅光:「牠睡覺的時候你坐著,牠睡覺把頭枕在你懷裡,牠就睡著了,牠知道你對牠好。」

奇怪的行徑在鄰居看來簡直是瘋了,但旁人不知道的是,就在這樣近距離的觀察中,黃紅光不但無師自通的,學會了怎麼幫豬看病,對於豬的所有習性,更是瞭若指掌。黃紅光:「牠嗅覺靈敏,豬好像不用眼睛看東西,都是用鼻子聞東西。」記者:「不咬你嗎?」黃紅光:「不咬,牠把手指頭當成奶吃你看。」

幾年之間,黃紅光對豬的知識,不只讓所有村民佩服,甚至在一次當地畜牧場,遇到珍貴種豬集體腹瀉,幾乎要危及生命的時候,也是他出面解決了,連專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危機。黃紅光:「從牠的糞便顏色來看,就像是吃多了。」

陝西養殖專家馬建:「我們一般就是,因為我們經常腹瀉以後,就用抗生素療法(但沒用)。」

黃紅光的方法聽來奇怪,就是讓小豬挨餓,專家一開始還不信,結果卻令他們嘖嘖稱奇。馬建:「在這情況我們特事特辦,為了鼓勵他,為他的積極性、他的養殖激情,和對農業的貢獻精神,是比較大的。」

幫養殖場專家化解這場危機,讓黃紅光得到有錢都沒地方買的珍貴種豬,也是這樣一連串讓旁人看了驚奇的舉動,讓曾經被當作瘋子的黃紅光,短短幾年間,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從僅有2萬多台幣的本錢,快速賺到3千萬身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8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