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台人印尼販毒被逮 遭檢方求處死刑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4:19

印尼去年破獲史上最大規模安非他命走私案,8名台灣籍男子因為負責運送、接應1公噸安非他命遭到當地警方逮捕,10日出庭應訊,檢察官依照散播及販售安非他命罪嫌求處死刑,而如果判刑確定,被印尼判死刑的台灣毒犯將增加到19人。


 

印尼去年7月破獲跨毒運毒集團,其中有4名台籍嫌犯,林姓主嫌當時還開車衝撞警方被擊斃,印尼媒體大篇幅報導,展現政府掃毒雷厲風行。就在去年7月,印尼警方鎖定一輛轎車,查獲3名台灣人運毒,掌握罪證後在海上逮捕另外5名成員,一共8個人全遭印尼檢方求處死刑。

刑事局偵二隊副隊長蘇立琮表示,總共有8名國人涉嫌以漁船走私的方式,走私了1公噸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市價在印尼已經超過上億元。安非他命在國外售價比在台灣高出數十倍,高利潤的引誘下,民眾鋌而走險,卻不知印尼對於運毒販毒求刑相當重。


 

去年4月另一起毒品案,2名台灣籍嫌犯為了15萬元的報酬,將毒品綁在身上夾帶闖關遭到印尼海關攔截。安非他命在台灣列為二級毒品,在台灣販售最重判到無期徒刑,不過在印尼同樣是安毒則被列為一級毒品,要是販售超過2公斤就可能遭求處死刑。

根據統計,台灣人在國外共有387人販毒遭捕、25人被判無期徒刑、21人遭判死刑,光是在印尼就有11人被判死刑,如果這8人也被判死刑,人數就達到19人。台灣民眾在國外遭到求處死刑人數上升,恐怕難以擺脫被指稱是毒品輸出國的惡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非他命#走私#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05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