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國震驚! 「鷹爸」雪中訓子裸跑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0 22:33

教育子女,是天下父母都要面對的一大難題,美國華裔虎媽去年出書,大談自己嚴格教育女兒,考上哈佛的成功經驗,引發美國教育界論戰,最近又出現一名「大陸鷹爸」,在紐約冰天雪地裡,要4歲兒子光著上半身跑步,畫面曝光後,再度引起全美震驚,這些極端的東方育兒經,讓老美實在匪夷所思。

鷹爸何烈勝:「快快快。」小男孩多多:「爸爸你抱抱,爸爸你能不能抱抱我?」

小男孩多多光著上身,在零下13度低溫的雪地跑步,全身凍得發抖,直向父親求饒。母親:「趴下去,可以,趴下去就OK了,看看爸爸看看爸爸。」多多:「不要這樣。」

多多強忍酷寒,在父母督促下跑步、做伏地挺身,任誰看了都不捨,怎麼會有父母這麼狠心,如此折磨心肝寶貝,網路上罵聲四起。大陸記者:「害不害怕,當時?」多多:「害怕,冷。」記者:「爸爸當時抱不抱你?」多多:「沒有抱。」記者:「你覺得爸爸這樣做是為你好嗎?」多多:「不是。」

凍在兒身、痛在父母心,4歲小娃還不懂父母為何這麼忍心,大陸鷹爸「何烈勝」自認這是鐵血教育,要從小訓練孩子的意志力。何烈勝:「這就是一種長痛和短痛的一種道理,如果從長遠愛的話,那麼我覺得疼是疼在心裡,但是我覺得這種愛,可能是一種更大的一種愛。」

鷹爸說得振振有詞,這樣的教育方式連華人自己都看不下去,更何況是老美,簡直匪夷所思,這段畫面也登上了有線電視新聞網CNN。CNN記者:「多多的父親告訴我們,他不在意外界批評,他和他太太向來都確保兒子是否快樂,他們的教育哲學是,沒有辛苦努力就沒有收獲。」

華人教育方式再度引發論戰,前不久,美國華裔虎媽就以教育孩子嚴格出了名,教老美大開眼界,嘖嘖稱奇。CNN記者:「不准參加睡衣派對,不准參加學校戲劇表演,不准看電視、玩電玩,功課只能得A。」

耶魯虎媽出書,洋洋灑灑列出10大規定,要女兒乖乖遵守,以愛為出發點的斯巴達式嚴格教育,挑戰傳統的美國媽媽育兒經。虎媽蔡美兒:「『你一定會下地獄』,曾經收過這種恐嚇信,『來芝加哥,你就好看了』。」CNN記者:「有死亡威脅嗎?」蔡美兒:「有,還要我滾回中國去。」

虎媽在美國成為箭靶,有尖刻批評也有深切省思,東方社會嚴厲中見疼愛的教養方式,老美父母大受震撼,虎媽自己當年這樣從棒子下走了過來,也拿棒子養大一對女兒。蔡美兒:「我要說這是我父母這輩子給我最好的禮物,小時候我的確有一堆抱怨,但是現在心存感激,因此我才會以同樣方式對待我的女兒。」

虎媽女兒:「書上寫的太誇大了一點啦,我們有很多朋友,我也去參加過生日派對,我也玩得很開心,我母親絕對是非常嚴格,我們也吵過架,但是哪一家沒吵過呢,是嗎。」

虎媽的苦心,女兒懂得感激,就像虎媽感激自己父母一樣,東西方的教育方式各有千秋,各有利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相同的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天下父母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92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