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奔走致歉 豐田社長力挽狂瀾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志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3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3 22:22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日本豐田汽車,爆發召回風波,成為全球焦點!為了挽救消費者信心,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親赴美國和大陸,幾乎是全球奔走致歉,就在豐田章男一連串的危機處理動作之後,各國媒體解讀不同,在豐田汽車全球最大的市場中國大陸,消費者似乎不領情,但在美國媒體所做的民調裡,8成2的美國豐田車主,對豐田仍然有信心。

3月的日內瓦國際車展,TOYOTA發表最新型環保車,大批國際媒體聚集,但話題焦點卻是?豐田汽車歐洲部主管:「在過去幾個星期裡,我們在歐洲市場,有一場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我們要為此,向我們的消費者,為我們所造成的不便道歉。」

豐田汽車召回事件,全球延燒,衝擊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逼得社長豐田章男,史無前例出現在美國國會,豐田章男臉色凝重、緊抿雙唇的這一幕,還有這一字一句吐出的英文道歉稿,迅速傳遍全球。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2010.2.24):「對於豐田駕駛人在交通事故中的遭遇,我感到深深地抱歉,但我們不逃避問題,也不會假裝沒有問題,我們的顧客對於豐田汽車的安全,感到不確定,我必須為此負上全責。」

這場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被日本媒體形容成,簡直就像「美國人在審判戰犯」,但這只是豐田章男「全球道歉之旅」的開端,在短暫停留美國一個星期後,豐田章男飛往北京。豐田章男(2010.3.1):「在全球範圍實施了大規模的召回,給中國的消費者,帶來影響和擔心,在此我表示真誠道歉。」

比起在美國國會的困境,豐田章男在北京面對的局面依舊艱辛,有大陸車主場外激烈抗議,還有擋不住的大陸豐田車主,不滿賠償不如美國消費者的質疑聲浪,這趟從美國到中國,短短幾天,對豐田章男來說,或許彷彿一世紀。豐田章男(2010.3.2):「為了轉變成為一個新的公司做各種努力,我想這是我負責任的做法。」

幾乎同時間,3月2日,美國媒體做出民調,雖然有31%的美國人認為豐田車不安全,35%的美國民眾對豐田沒有信心,但仍有6成民眾認為豐田車是安全的,6成1的美國人對豐田仍有信心,而在民調裡,還有8成2的美國豐田車主,肯定豐田車的安全性。

美國媒體評論,美國民眾沒有因為豐田召回事件放棄豐田,只是豐田的危機處理還沒有結束,社長的誠懇致歉只是第一步,想贏回全球消費者信賴,還有很多事要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47

0.1245